中国政府网 新疆政府网

2024

03/29

11:55

来源:

泽普融媒

【字体:

访问量: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泽普县第一季度项目捷报频传 全力冲刺全年红

发布日期:2024-03-29 11:55 来源:泽普融媒 浏览次数: 字体:【

开局即决战,起步即冲刺。年初以来,泽普县积极组织开展2024年一季度项目建设攻坚,全力以赴争取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与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开门红,迎来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项目捷报。这些项目涉及领域广泛,为泽普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,为全力冲刺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。

特色现代富民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

泽普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,优化产业结构,提高产业质量效益,从去年年底就及早部署,提前谋划了一批产业发展、改善民生的项目,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,有力有效确保了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。强化项目为王理念,一切围着项目转,紧紧盯着项目干,高强度推进项目落地实施。相关部门也持续打造良好的招商、营商环境氛围,紧紧围绕企业落地投产,做好事前、事中、事后工作,确保项目顺利推进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。通过精心组织和积极对接,成功引进了多个优质项目,涉及食品加工、生物医药、光伏产业等多个领域,截至目前,全县已落实执行招商引资项目10个,到位资金2.9亿元;签约项目8个,拟投资总额达8.5亿元;在谈重点项目51个,预计总投资约80亿元,这些项目的引进,不仅为泽普县带来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支持,更为当地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。同时,泽普县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。第一季度全县开复工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6个,完成投资3.4亿元,增长190%以上。重点实施第九中学、城镇燃气管网改造、特色富民产业园、S517道路、矮化密植苹果产业园、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、华瑞电子医疗器械生产、兵地融合泽普产业园、国投申腾80万千瓦光伏发电等重点项目。这些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、产业发展、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,对于提升泽普县的基础设施水平、推动产业升级、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。

国投申腾喀什地区泽普县80万千瓦光伏治沙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

在项目建设过程中,泽普县高度重视项目质量和安全管理。相关部门加强项目监管,确保项目严格按照规划进行,保障工程质量。同时,加强安全生产管理,确保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稳定。泽普县发改委党组书记、副主任陆保平说。

国投泽普县光伏绿电制储加氢

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

下一步,泽普县紧紧围绕地区十大产业工作部署和泽普县“4+1”产业发展方向,聚焦食品加工、生物医药、光伏产业、装备制造、绿色化工+传统化工等产业领域,锚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,以更加有力的措施,推进工作项目化、项目清单化、清单责任化、责任具体化,倒排工期、挂图作战,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,力争每季度、每个月都有好项目签约落地、开工建设、投产达效。同时,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,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。(泽普融媒冶小平)

作者:
【打印本文】 【关闭】